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再探Billboard

之前曾经在别了家驹廿一载中说过,大一的时候对billboard有了些许的了解,知道了所谓的top100。今天很偶然的机会,因为想了解一下coldplay的发展情况(其实也是闲得无聊),于是就打开了billboard的官网,其中有两个rank,一个是hot100,一个是billboard200

经过了解明白了hot100指的是单曲的排名,即我们经常在各大音乐下载网站所见到的billboard排行榜,而billboard200则是对于在美国销售的专辑的排名。这个详细的可以自己wiki。

经过我的一点点调查,发现billboard200里面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比如The Beatles的地位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无可取代,比如你能够在各项记录中发现很多熟悉的名字,比如pink 弗洛伊德,比如迈克尔杰克逊,比如linkin park,u2等等,所以再次反证明了这个榜单的权威性。而让我有点困惑的是coldplay的专辑ghost story在billboard200中排名很靠前,上一周是12,这一周略微下滑到了14,而他们的单曲在hot100中只有a sky of full star排在了大概五十名的位置,最高的时候a sky of full star 也不过只有第十名的位置,而ghost story则是最高的时候能够排到第一名,专辑好卖而歌曲排名不够,虽然我知道专辑是纯靠销量的,而单曲则统计的比较广泛,但觉得很多top10的歌曲没法跟ghost 专辑中的某些歌曲比较。

所以,尽管如此,最终的收获是了解了billboard200.

Written with StackE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