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我----这个七月

对七月份进行一个小小的总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读书
我的豆瓣读书收藏可以看出来,在这个七月份,我读了九本书,其中《盗墓笔记》这一大套书我读了有5本,其他的还有郎咸平的财经类图书,以及历史类书籍,还有《肖申克的救赎》这类中篇小说,可以说在读书方面,基本上是利用了很多空余的时间来读书,不敢说利用空余时间有多么充分,但是粗略算来,这个七月至少也阅读了百万字。
仔细说说,郎咸平的财经图书,使我对经济有了一个提高,我自己对于财经方面的东西其实一直是不感兴趣的,直到最近三个月内看过一期《锵锵三人行》,请到了财经专家吴晓波,他讲的不错,从此开始让我对财经有了兴趣,之后是看到了『月光博客』上面的一篇关于大陆人如果投资美股理财的新闻,更是让我对这种所谓的投资感兴趣了。当然我自己知道自己现在还是一个『屌丝』,但是我觉得这丝毫不影响我有事先准备的想法。于是除了关注郎咸平的图书外,关注吴晓波的微博外,还有一个老雕的一本书,现在还在读,也是一本关于投资,关于成功的书籍。这本书,之前看到一个网友分享过,没有太在意,那天再度相逢,知道这是和它有缘,就下载下来读了。
#电影
这个七月,看了十四部电影,断断续续地看了两部国产电视剧。
电影这种东西确实一个可以让闲着的人有事干的好东西,看个电影花上两个小时,然后遇到精彩的再上网看看相关的影评,看看自己的想法是否与影评家的想法一致。遇到一部好电影,整天都能够沉浸在其中,很不错。十四部电影,也意味着两天一部的量,不算多,也不算少了。
电视剧,国产电视剧,看了个《爱情最美丽》,冲着张国立去的。可以说张国立演的实在是很精彩。只是这个电视剧还没有结束,就传出来了他儿子又因为吸毒被抓进去的事,老爸是虎,儿子却真的不争气。
#学习
这是个沉重的话题,在这个月内,本来是希望能够在android的起步学习上有所发展,但是由于自身的原因,确实是没有什么进步的。关于学习,关于前途,这是个额大问题,其实在很多社交网络的圈子里,有很多程序员,这总是让我对之职业感兴趣。但是尽管感兴趣,却好像也只是在表面上的,一旦深入地学习,似乎就显得枯燥了。但是还是很想学习,喜欢那样一个社区氛围,他们有overstack,他们有github,很棒,让我很憧憬。当然,这之于现在的我,也不过是兴趣,我只能告诉自己学习总是没有错的,技多不压身。但是现在技艺真是少的可怜了。
#娱乐活动
因为种种原因,除了同学聚会,在这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里,有十次出去聚餐的经历。当然酒是不可少的了,于是也就有了十次喝酒的经历。跟同学去过一次KTV,唱了一个小时歌,大概是因为我总是抢麦,于是草草结束了。
#变化
我其实一直在谈变化,上面所有的文字都是说的『变化』。不过这次我要说的是其他方面的变化,sis在这个月里面和他的男票先是好了,然后又分手了。但是农村嘛,吃了定亲饭女方提出分手的话,女方是要赔钱给男方的,于是他们就开始了一番折腾,具体的并不想多讲,结果是要赔偿给男方那边几千块,当然相比之下,我也是惹了事的,因为报名驾校,终于结束了,但是前前后后花了总有六千多,这让我也好生惭愧。当年因为驾校的事,在选择笔电上还想着能省就省呢,结果到头来也没有省下来几个钱,很多时候我总是在想,干嘛总想着要省钱呢,最好的理财是挣钱和投资,但是好像现在的自己这两样都做不了,于是也就只好省钱了。每每想到这些,其实也很惭愧,毕竟已经是成年人了,但是又毕竟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
终于把驾驶证拿到了手算是一个变化,为了这个驾驶证,耽误看了几场世界杯,算不算是个遗憾呢?
#结尾
回顾这个七月,因为花在其他事情上的时间比较多,学习的时间实在是少得可怜,但是我仍然觉得我也并没有做什么自甘堕落的事情。这一点让我感到很高兴。今天是八月一号,手机qq上一年多没有见面的老同学给我发来消息,问我何时开学,我答不出来了,因为觉得还早便没有查,但是就然他问了,我还是要查查的,,于是发现雨来我29号晚上就需要动身离开,如此算来,在家里的日子好像也没有多长时间了。抓紧时间干一些有价值的事情吧,当然我一直认为读书,看电影,听音乐未必没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