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关于罗永浩,我知道的不多

#写在前边
开头免不了要来一张老罗的相片滴:

维基百科是这样介绍罗永浩的:

罗永浩;1972年7月9日-),中国商人,曾任传销培训师、英语培训师。出生于中国吉林省延边,是牛博网创始人、老罗英语培训创办人以及锤子科技创始人。

这篇文章的主线是本人在知道罗永浩的近两年时间里所发的关于他的微博,相比于本人6000余条的总微博数目来看,这些微博的数目并不是很多,但是却很能说明在过去近两年关注老罗的日子里,我的心态的变化。
#1初知老罗


那个时候的老罗的新浪微博ID还叫做@罗永浩可爱多 ,如今自然已经改成了@罗永浩 的大名。当时初知罗永浩,是在微博上看到有人转发他的微博,其内容是那条著名的秒杀iphone 的微博。于是便带着好奇心去看了他的微博,发现他的微博文字犀利,措辞幽默。便一直关注下去了,当然这个时候对他无所谓好感与坏感,只是觉得语言的东西吸引人以及想要看看他能够弄出个什么名堂。所以,这一条微博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发出来的,一句「好没人品」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而看时间点,是13年的2月份发的这条微博,印象中最早知道老罗应该是12年的12月份,到了2月份,距离他的发布会也还剩下几个月了。
#2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业故事


看完了老罗的锤子rom发布会之后,尽管媒体们对这个rom的评价普遍不高,但是却仍然很很喜欢这个rom,理由嘛,1当时的自己手中还拿着价值400块的中兴廉价智能机,他还只是个搭载android 2.3的手机,对于所谓旗舰机是个什么样子还没有什么概念。2当时也确实看到了老罗同学在发布会上面所表达的种种人文关怀,所谓情怀。由以上两点,开始对老罗背后的故事产生兴趣,在一个暑假的无聊的日子里,打开优酷,看了那个著名的《一个理想主义者的创意故事》,听他关于自己的故事。上面的评价是如此的真挚,略带调侃,却标明此刻我已经被老罗「洗脑」了。不过后来了解到,他所建立的老罗英语培训学校尽管牛逼哄哄,但是其实并不成功。
#拓展

距离上一条关于老罗的微博发布其实很近,很快的就读完了那样一本书。关于这本书,微博上写的很清楚,不再多说。
#想要互动

这个时候老罗开始在微博上与粉丝频繁的互动,以达到宣传他的rom,融资圈钱之目的。这样的互动其实很能够吸引我们这样的屌丝青年,屌丝青年就是盼望着有一天能够见到大V,或者哪怕是在微博上和他们说上几句话,原创微博被大V转发,然后赢得大批的@。我也是其中一个,当看到老罗频频刷屏的时候,也按捺不住,发了这样一条看起来很有关系的微博。不顾并没有得到老罗同学的转发,这一点谈不上失望,不过是一个花絮罢了。
#欢呼的顶点

其实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自己真的对所谓科技很感兴趣,所以也会关注一些其他手机的发布。当小米3发布的时候,我看了全程 ,并且做了点评,这个点评仍然包含溢满之词,这个时候的我,达到了喜欢老罗的最高程度,喜欢他的rom,喜欢他的书,喜欢他的推荐的书,喜欢他的口才,不过这已经是最后的欢呼了,毕竟在这之后的半年多的时间里并没有任何的关于他的新手机的动静,而他在微博上所使用的那些套路对于我来说也已经见惯不惯,要说为什么还继续关注他的微博,大概就是因为相比之下,他的微博还是比较有趣的吧,闲来看看就看看了。
#再次的欢呼

所谓的再次,是因为在13年9月之后就很少关注老罗,如果之前是欢呼的顶点的话,那么这次就是再次的欢呼,已经开始学着老罗开始「装逼」了,不过这种装逼并不是一味的欢呼,而是批判性的。这这个时间点,他的锤子手机已经发布了,而且是刚刚发布之后几天时间,所以他的名字又进入到我的视野中,而在此之前,我曾经一度取消了对他微博的关注,理由是他在去日本的时候不仅刷屏,而且说了很多惹国人公愤的话。加之之前就对他烦了,觉得反正手机发布还远着,总看他宣传也太无聊。不过随着他的锤子手机的发布,他又再度出现在我的视野当中。于是在那个时候我发了那条微博,以说明其对于我的影响力。
#尾声
之后是看了一系列所谓的手机测评的文章和视频,先是对工程机的测评文章,之后是著名的王自如的视频测评,也正是因为王自如这个测评最终招来了他和老罗的27号的优酷直播,姑且拭目以待吧。然而冷静下来想一想,这个所谓的锤子手机,锤子rom真的适合我吗?(这里我只说的是我哦)在过去的半年多的时间里,我基本上已经养成了原生android 的操作习惯,已经熟悉了原生android的 生态环境。而通过观看老罗的微博,发现,他的尊崇是苹果的ios,尽管他同样对谷歌报以敬意,但那种敬意仅仅是因为谷歌公司提供了android的源代码免费供其使用,至于原生android,他嗤之以鼻,我甚至怀疑他是否真的有用过安卓手机。他对于苹果手机的尊崇,反应在锤子手机最终的外观和ui设计上,而我是一个没用过ios的屌丝,我认为原生android(4.4以及android L)自有其惊艳之处,android就应该是那样的样子。而我也固执的认为像锤子这样的,正距离android越来越远.这里可以顺便说一下,其实包括最近发布的miui6都有这个问题,距离android越来越远,这里并不是要批评之。只是想说他对于我个人的体验上的问题。犹记得年初小米公司发布了一个名叫小米系统的app,于是在知乎上看到有人问这个app的体验如何,便下载下来,体验了一把,写了一个答案。这个答案想要表达的其实就是当你习惯了原生android,知道了他与ios有怎样的不同时,你就会主动排斥像miui这样的rom了,尽管它做的可能很出色。
曾经我还幻想过会拥有一部锤子手机,如今看来,我是不会花几千块买一部我不喜欢的体验的手机的,当然我并不排斥锤子的几个app,包括时钟和便签。在现在国内的环境下,包括锤子,小米,魅族等等这样的厂商都想推动自己的rom,建立自己的生态环境,这本身没有错,毕竟国内的情况是不能使用谷歌服务,但是却真的在离android越来越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