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科学上网】VPN Gate简单体验简记

#写在前面

看到这样一篇博客:[Windows] 更好的免费高速匿名VPN服务 - VPN Gate - Learning Notes ,因为一直都对所谓「翻墙技术」比较关注,于是就点进去看了。然后又试用了一番,觉得确实值得推荐。

然而我当然不会直接转载别人的博文,此文之目的也是在记录我的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体验。

#简单介绍

VPN Gate 学术实验项目是一个在线服务,由日本国立筑波大学研究生院为学术研究目的运营。本研究的目的是推广 “全球分布式公共 VPN 中继服务器” 的知识。

#下载安装

由于我自己是直接去官网下载的,官网是需要翻墙的,而我自己是有其他翻墙手段的,所以很顺利地去了官网。官网上的内容已经足够详细,无需其他人再写专门教程,另作讲解。只是让一个「因为需要第一科学上网手段而去一个需要科学上网手段的网站下载科学上网软件」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官方也温馨地提供了几个镜像网站,以解决此问题。

如下所示:

vpngate.net 的镜像站点列表 (更新于 2015-04-26 02:50:04 UTC):

http://FL1-119-244-104-142.fko.mesh.ad.jp:31568/cn/ (Mirror location: Japan)
http://14.37.147.135:24165/cn/ (Mirror location: Korea Republic of)
http://58.143.90.41:49238/cn/ (Mirror location: Korea Republic of)
http://5.39.24.152:49499/cn/ (Mirror location: France)
http://211.219.6.172:24798/cn/ (Mirror location: Korea Republic of)
VPN Gate 源 (主) 网站 URL
** http://www.vpngate.net/**

为了方便阅读,将语言选择为简体中文。然后查看使用文档。windows 系统的使用方法如下面链接,一切按照步骤来就可以,傻瓜都会使用了。
http://www.vpngate.net/cn/howto_softether.aspx#windows

#体会
简单来说,由于一直没有一款合适的全局科学上网工具,以前用过一款叫做一秒VPN的工具,下载使用体验都非常差。这款软件由日本筑波大学设计,也值得信赖。并且官方官方承诺不会收费,当然代价可能是不会太稳定。但由于我平时对于全局科学上网的需求并不多,事实上,仅仅是之前给微软英国打电话激活windows 8操作系统的时候不得不用,这次使用此软件也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