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从逛商场到溜广场


图片本人攝于深圳卓越广场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购物的人,当然,主要原因是木有足够的钱,然而事实上我却很喜欢逛商场,最近几年也发生了转变,从逛商场变成了逛广场。



说起商场,我想首先说说电梯,我仍然记得自己第一次在商场里面坐那种滚动式电梯时的情景,看着那眼前的像是地毯一样的布转眼之间就扯开,然后就错落有致地分成像真实的梯子那样的平行移动的电梯,总觉得十分神奇,不敢登上去,纠结了一会儿,可是一旦登上去,一旦站稳,立刻就觉得so easy了,于是便开始在这种相对静止的物体上肆意走动,那感觉,很是得瑟!然而,这只是我自己的体验罢了,我的老妈就不像我这样了,她到现在仍然不太敢坐这种电梯,对此,我也只好皱眉了。然而,当初,我对电梯的认识,也只是觉得它对于我们普通人起到了代步的作用,直到最近这一年左右,当我在一些购物广场里看着推着婴儿车的居家少妇,当我在火车站看到拖着行李箱的旅客之时,我才越来越明白我之前的观念是多么的狭隘!

很早的时候,就去逛过商场,大家都很熟悉了。商场的一楼是传统意义上的超市,卖各种吃的喝的,生的熟的。商场的二楼,则会卖一些衣服鞋子。三楼也是办公室和其他冷僻的部门,不经常去的。这样的布局,在我的脑海里根深蒂固,觉得商场就是应该是那个样子的!直到有一天,我去了万达。这里,也真的不是故意做广告啊!

万达广场的模式,让我茅塞顿开。一个所谓的购物中心,就是应该做到一站式服务,就是应该来到这里,就无需再去其他家!这样广场式的概念十分让我喜欢,我也更可以在一个广场里随处游走,即使是一分钱也不花。当然,事实并非如此,我很喜欢万达的影院并去过多次。

后来来到深圳,竟然发现深圳没有万达广场,这着实让我吃惊,王老板竟然没有在这样重要的城市布局!要知道,所有的二线城市,都有至少一个万达广场!后来我才了解到,原来,深圳是另外一个综合购物中心万象城的大本营,王老板似乎自觉应当回避,便退出了这块宝地!

昨天在深圳的cocopark和卓越时代广场这两处购物中心随便走了走,各种响当当的牌子晃在眼前,有我很有好感的nb,muji,starbarks等,然而据说,万象城比这里更加繁华一些。所以,有机会,过些天,还是会去万象城的!

最后想说,我谈到了很多关于商场,广场的东西,其实也是在说我自己观念的转变!对于很多宅男来说,尤其是常年泡在网上的宅男,可能会觉得逛个商场并没有什么意思,或者说没有女朋友单身狗去逛商场很无聊,或者很是不屑于此,觉得不过是花花世界,没有虚拟的LOL来得过瘾,然而对我来说,我却觉得,即便是一个人,也能够从中体会出来一些乐趣,即使你可能不买东西!去看看商场里的精心打扮的美女,去看看商场里眼花缭乱的名牌服装,也是极好的。然而以上的观点又总感觉实在屌丝气息十足,既然如此,奋斗吧,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