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Chrome浏览器下使用SwitchyOmega配合SSR客户端代理问题

问题来源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在科学上网方面,在PC端我的方法一直是使用Firefox(or Chrome)+插件+SS客户端

使用的SS也是我一年半以前从搬瓦工网站上买到的3.99刀/年的72M RAM的vps搭建的,这个vps勉强能用,也凑合着用了一年多了,但是最近觉得越来越难以接受了,并不是我的要求高了,而是它的状况越来越差了,本来打算是安装FinalSpeed的,但是看了看教程,明确的提到了对于搬瓦工的VPS至少要求256M的RAM,所以也就没戏了。

我自己是知道在哪里能够搞到价格比较合理的SS帐号的,于是就找了找,看到一个价格还算公道,便先是使用,后来就索性买了一年的。

问题

ShadowsocksR

对方提供给我SS配置推荐使用的是ShadowsocksR客户端,

还要设置

协议模式:auth_sha1
混淆模式:tls1.2_ticket_auth

我以前一直用的都是Shadowsocks原作者clowwindy 开发的官方客户端,后来即便是他已经被请喝茶,也还是因为比较稳定而一直在用,但是既然对方这样推荐便从网络上找到了SSR客户端。目前的最新版本应该是3.8.1.0,配置的方式也很简单,不过,除了之前的ss客户端都需要配置的ip 地址,服务器端口,密码,加密方式之外,还需要配置的是上面提到的协议模式和混淆模式,我后来测试,如果这两个模式设置不正确,也是不能够顺利启动科学上网的。

在Firefox 浏览器上使用AutoProxy 还算比较顺利,我大多数时候是使用Firefox的,但是偶尔也会使用Chrome,因此还是想配置好Chrome,最初我使用的是SwitchSharp,还是按照以往的默认配置,结果一直是不能连接网页。后来索性更新AutoProxy 到SwitchOmega,但是还是不可以。

解决办法

我一开始一直是使用的SO的全局代理模式,代理协议也和以前一样选择的是socks 5,后来因为这样不行,试了试socks 4,结果能够连接网络,但是网速很慢。

由于我已经在SSR客户端的配置中勾选了系统代理,后来就干脆在SO的选项里面选择了系统代理模式,这好像是之前的Switchsharp 所没有的一个模式,结果选择这个模式之后,在地址栏敲击google.com ,发现网页秒开了。

Excited

后来,我很好奇为什么用系统代理模式反倒是能够连接网络了,于是上网搜索。果然,看到了一些switchyomega的issues,也给了我一些参考。

https://github.com/feliscatus/switchyomega/issues/581
https://github.com/FelisCatus/SwitchyOmega/issues/557

发现这不光和socks 5有关系,还因为我的电脑系统是win 10,解决办法是

  • 直接使用系统代理模式,由SSR客户端的配置来实现自动代理

  • 使用SO的代理模式时,在代理协议中选择HTTP,而不是SOCKS 5.

题外话

SSR客户端并不是clowwindy 开发的,但是这个客户端的功能却比原官方客户端更为丰富。简单说几点它的优点:

  • 如前所说,加入了混淆模式、协议模式等,让ss代理更加安全,作者也在他的博客上这样说

    另外,我发现其实现在的GFW完全有能力封杀SS原版协议,但却只在少数地区这么做,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而SSR现在由于多了协议和混淆选项,配置相对更麻烦,用户数少得多,并且因为混淆更难被封杀也容易骗过QOS,即使不维护也应该能使用到房价跌到谷底,直到爆发全国大范围断网为止。

  • 加入了流量统计功能

这一点我是在之前的SS官方客户端上面看到的,我知道SS的android客户端早就已经实现了这个功能,但是PC端的话,我这还是第一次见到。

  • 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
    这其实并不是什么新功能了,只是因为我以前配置完一个帐号之后就不再管了,这次为了设置这个SSR特地观察了一下,一看有这个功能觉得确实很实用。

总结

实在是很久没有关注所谓「科学上网」 这一块的东西了,好像发展也是「日新月异」啊,那位朋友跟我讲SSR,我甚至都没有听说过。至于ios 端的什么shadowrocket以及surge 等,倒也是听说过的,只是我自己毕竟用的Android机,所以也就没关注,不过还是能够看出来发展之快的。而为什么发展这么快呢?相比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