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如何学习

之前曾经在《大二上学期自我总结白话版》总结了点关于学习方法的东西。
期末以怎样的方式复习
这个问题咋说呢,肯定是要上自习的,问题是在哪上自习,什么时候上自习,15,16周精工实习,然后晚上就利用上呗。估计晚上上自习,不出意外还是会去自习室,环境还是比较好的,如果宿舍没啥人呢,可以考虑在宿舍。
现在再次对其整理一下:
1复习的时候用的东西不要只用一张纸,以后找不到了,要先一个本子最好。我觉得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不能迎难而进,做题或者看书的时候越是难懂的问题越是选择性忽略,然后到了考试会的也就会了,不会的也就完了,所以应该找好自己不会的点,明白自己的弱点。概率论就是最好的例子。
2还有就是对于知识的理解系统性的问题,只是刻意地去记公式,但是过去的好多年里我的习惯并不是这样,更何况我其实是一个只有知道了为什么才会乐于去做的人,所以我不能忍受驾校,所以我这么多科目凭借着记公式都只是刚及格,还是老师拉了把。如果我能够看懂一本书,我相信我会突飞猛进。
3不要只是简单地看题,也要自己做一做,看看哪里不明白。
4还有的原因,因为觉得学完了到头来也是要忘记的,所以就不想学得太深入,但是最后的结果是应付考试有的时候都有困难。
在系统和做题间左右摇摆。我觉得我现在学习的几个大问题,一个是不能对一个学习方法坚持,一方面很想系统地学习,一方面又知道老师说了只考这些题目类型,只需要看课后题就可以了,这样一来,左右摇摆,一会多看书,一会多看题。但是说到底,系统地学习总是最有好处的。梁海勤就是个例子
在过去的一年里,数学的东西用的不多。
5可以试着做出一些系统性的东西来,比如思维导图,比如keep里面这些颜色各代表某种分类,比如书上的笔记颜色笔分类,勾勒等。
6思维导图系统性学习和复习知识,对于题目集中只看某个知识点。
7题目永远是检验学习效果最好的方式,最好不要看有答案的题目,有可能的话把题目抄下来。分析清楚之前忽略或者没掌握的知识点。
一个很大的问题是不能持之以恒,开始的时候规划的比较好,但是之后就不是这样了,所以总会出现前面好,后面坏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