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财经那点事

#缘起
在不久之前,我曾经说过:
仔细说说,郎咸平的财经图书,使我对经济有了一个提高,我自己对于财经方面的东西其实一直是不感兴趣的,直到最近三个月内看过一期《锵锵三人行》,请到了财经专家吴晓波,他讲的不错,从此开始让我对财经有了兴趣,之后是看到了『月光博客』上面的一篇关于大陆人如果投资美股理财的新闻,更是让我对这种所谓的投资感兴趣了。当然我自己知道自己现在还是一个『屌丝』,但是我觉得这丝毫不影响我有事先准备的想法。于是除了关注郎咸平的图书外,关注吴晓波的微博外,还有一个老雕的一本书,现在还在读,也是一本关于投资,关于成功的书籍。这本书,之前看到一个网友分享过,没有太在意,那天再度相逢,知道这是和它有缘,就下载下来读了。
回顾过去这些年,我的关注点,大概是从娱乐到政治再到军事体育到网络科技,但是好像就是从来也没有过财经,于是经过这样一个机缘巧合的安排,开始对财经有了兴趣。当然这所谓的机缘巧合,其实似乎也不过是因为越来越功利罢了。
#观点
郎咸平是一个大学教授,但是即使是他,也不免有很多错误包含在书中,这些错误包括他对于「气候变暖」的看法,包括他对于当时的时事财经的评论(因为我看的这两本书大致是他09,10年出版的书,所以过去四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得到很多结论)。但是我仍然要说,作为一个「经济学家」,郎教授确实给了我们这些对财经几乎一无所知的人一个科普的平台,让我们对之有了兴趣。在他的书中,提到的那些名词诸如「高盛」,「国际进金融炒家」,「汇率操纵国」,「泡沫经济」,「虚拟经济」「石油美元」「碳美元」「三驾马车」等都给我很大的兴趣,迫使我去了解,去学习,渐渐地发现这里面的水确实是很深的,像《纸牌屋》一样深。你会发现政治也好,经济也好,其实都是有联系的,当然我并不太关心政治与大的经济,我更关系一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干货。仔细想了想,这两本书中那种能够让你看了就能去挣钱的干货还是很少的,大多数都是宏观的。但即便如此,仍然能够有很大的帮助。
以后如果可以买股票,对于现在的我算不算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呢?
以后如果可以投资,对于现在的我算不算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呢?
以后如果可以游刃于各种与钱有关的东西,对于现在的我算不算一个很神奇的事情呢?
如此说啦,这的确也算是我这个暑假的一个改变,一个进步 。人当然不能光盯着你眼前的这一亩三分地,人当然要有更大的视野,人当然要学会不断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