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王垠来了

事情的经过大概是这样的:

大概是三个多月以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微博上看到了别人转发过来的王垠的文章《我和 Google 的故事(2015 修订版)》 ,因为转发分享这篇文章的人我向来很崇敬,再加上这篇文章讨论的内容涉及到谷歌(我个人一直也算是半个脑残粉)于是对转发分享过来的这篇文章更感兴趣了。认真的读了读,发现内容上另辟蹊径的感觉,态度很倔犟,视角很独特(当然这是好听的话,不好听的话就是装逼了)。于是带着对这个人的好奇,在谷歌上搜索了一下。看到他在知乎这个所谓高逼格的社区也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比如:

怎样看待王垠的《我和 Google 的故事》?
王垠的「40 行代码」真如他说的那么厉害吗?
如何评价王垠的《程序员的心理疾病》?
你如何看待王垠的《什么是“脚本语言”》?

太多了,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因为他的个人博客没有开放博客,所以几乎每一篇他自己写的文章,都会有「好心」的网友来在知乎上开个贴子,来让大家畅所欲言。

我对于王垠的了解到此告一段落,因为他的博客没有feed输出,所以也就没有订阅他的博客。但是尽管如此,还是能看到很多人对他博客的关注,比如有一个叫做blogbar的个人博客聚合网站就收录了他的博客

也就是在刚才,无聊间刷贴吧,看到了有人全文转发了他的新博:赞用下半身思考的女人,觉得这篇文章不错,观点还是很独特,有趣,这让我想到要用feed43这样的工具来订阅他的博客,当时我人在外边,等到我回到电脑前,打开他的个人博客首页 ,才知道他已经注册了简书 ,并且已经开始在那上面写文章了。然后点开他的简书,关注了他。(在此之前我只在简书上关注了一个妹子!)

后来浏览了一下,他的简书和他的个人博客一样,没有开放评论。他自己在简书上没有关注任何人 ,也没有订阅任何专题之类,仅仅是将之视为一个写草稿的地方,尽管如此,还是很好奇 @简叔 是怎样将这位所谓「大牛」请来的。

至此,我解释了我的标题——「王垠来了」

注:
1我在此对此人不再多做评价,先看看再说。
2既然我此文首发在简书,既然王垠同学也在简书,理论上就有可能看
到, 既然他不开放评论,我就也不开放评论了。
3更多本文之外的拓展内容,可以参阅文中的几个超链接,不再复述。
4王垠的简书rss订阅地址在此: 点击方便订阅http://jianshu.milkythinking.com/feeds/users/b1dd2b2c87a8
也可以直接在feedly上搜索 「正义的花生」
5就在我写这篇博客的时候,因为要翻知乎上的问题,上知乎,此时碰巧看到我时间线上的最新的两条是 http://www.zhihu.com/question/2855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