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小学微信群和同学聚会

朋友把我拉到了小学同学微信群,然而其中虽然只有十几个人,却大部分都早就没有联系了,后来查看了一下群成员,突然看到一个名字,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她确实曾和我一班,只是时间并不长就转校了。



小学同学中大部分早就失去联系了,于是点开那个群里面的所有人选项,看到这些人把备注改成自己的名字,确实会猛然发现,嗷,我班当年还有这样一号人,他的脸是这样的,性格是这样的,我与ta有过那样的接触。

然后就继续看这个群里的发言,发现小学时候班里语文成绩最高,从来都很安静的那个女生hao,如今也已经嫁作人妻,养有儿女,在群里说得开心,完全不是我印象中那个她,印象中的她瘦小不禁风,当时我如果知道林黛玉,便会认为她是林的投胎。只能说,时间过了很多年,人们变化很大。

群里的人越来越多,达到了30几个人,讨论也越来越热闹,我并没有在群里发言,只是看他们所发的内容,他们很多时候会选择使用语音,语音时依然操着家乡的方言,的确,他们大部分人也仍然还在家乡,从他们的聊天记录知道,他们正在准备同学聚会,而这,大概是小学毕业九年来的第一遭。

看到有个女同学感慨今年是毕业十年。真tm想告诉她,06年毕业的好吗?可是转念一想,她好像确实06年就已经不上学了。早早地选择了在村子里面打工,如今当然也已经嫁作人妇,有了孩子。她发完这段感慨没多久,加我微信,理由里面写明了18号某某饭店同学聚会,我犹豫了一会儿,同意加她好友,礼貌地说明了不能参加聚会的缘由,拒绝了。组织聚会,对聚会积极性很高的是几个女同学,当然也包括这位在内,女人仿佛天生喜欢怀旧,即便过去的记忆也并不那么美好,还好,她们懂得选择性记忆。

我在想,如果我真的在家的话,我是否会参加这样的聚会?我想仍然不会,他们大部分人我早就连名字都不曾记得,大部分人早就与我失去了联系,我们事实上选择了截然不同的道路,聚会的话,对于我来说,意义并不大。当然,这也只是现在我的看法,或许多年以后,我会认为这样的想法显得幼稚,但,现在我的确如此想。

后来,他们组织了一个聚会,大概有十几个人参加了那次聚会。又过了两天,我退出了这个群。至于原因,一来是因为这个群实在让我觉得很吵,尽管我屏蔽了这个群消息,但还是会在我的眼前晃动那些数字。二来则是虽然我并没有在这个群里面发过言,但是却有人提到了我,在拿过去我做的一件糗事开玩笑,我并不想因为这样的几句话就突然蹦出来说话,也不想看着这些发言心烦。于是索性就退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