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路遇骗子

一个人走在路上,带着耳机听着歌,迎面走过来两个二十五六岁上下的女的,将我拦住。于是我摘下耳机,对方中的其中一个年龄稍大的说,他们是来深圳找工作的,现在身上没有钱,希望我能够请她们吃顿饭。

我当时身上也确实没有钱,在此之前,还因为没有钱而用支付宝买的奶茶。但是无论身上有钱没钱,我都觉得这就是骗子,于是表现出犹豫的态度,想要拒绝。

对方看我犹豫,于是又抢先说,你不要误会,我们不是乞讨的,大家都是年轻人,我不骗你,我们来找工作没有钱了,就想你请我们吃顿饭。

我不想因此浪费时间,只是说,我不骗你,我身上确实没有钱。说了两遍,对方俩人看我这样的态度,竟然是两眼一斜,走开了。我于是也继续走。

其实之前这种事,我也遇到过,都是说自己来找工作没钱求给点钱请吃个饭,不过之前遇到两次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头老婆子,昨天却遇到两个年轻女人,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