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喝星巴克是不是步入上流社会的标志?

多年以前,我还在县城的高中读书的那个年纪,看过一篇如今在很多人看来略显鸡汤的文章,大概的标题叫做:《我花了20年,才能跟你一起喝上一杯咖啡》,那篇文章的大概意思是,一个农村孩子要经过怎样的努力不断考学,不断在职场上攀爬,才能够进入上流社会,和那些原本出身城市的人,一起喝咖啡,谈笑风生。

后来,我从县城高中毕业,参加高考,去了一所并不出名的二本院校读书,读书的城市在我大学前三年都没有一家星巴克,于是连尝尝星巴克的味道都不能了。

大四的时候,学校所在城市开了一家星巴克,然而我又离开这里去深圳实习了。周末的时候,一个人行走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城市,走到繁华去处,总有几家星巴克人头攒动,终于有一次,在深圳一个shopping mail里要了一杯星巴克,去之前专门百度了下,第一次去星巴克怎样装作经常去的样子!算是现学现卖,却发现原来整个过程就像是去普通商店买食物那样方便快捷,哪里需要装作经常去呢!

那次去星巴克,在星巴克的座位上一个人做了半个小时,总是觉得这么贵的咖啡,要好好品尝,然而,尝了几口又心里想,呸,这不和我平时喝的餐厅免费咖啡一个味儿!blabla,但是想到那篇高中时代的鸡汤,想到终于,我tm也喝上星巴克了,心里就觉得好爽!只是与那篇鸡汤不同的是,我的身边没有其他人,没有那个你。

我以为我实现了一个里程碑,以为我终于达到了那篇文章中,作者的高度。然而,后来,我没有再喝过一次星巴克。后来,我去了工厂,每天做着拧螺丝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后来,我在工厂,找到了第一个女朋友,我们经常去工厂旁边村子里的奶茶店喝奶茶,我们都觉得这个会更加好喝,而且只需要,3元一杯,第二杯半价。

后来,我很少再去大型的shopping mail,我觉得那太过虚幻,如梦似幻。

后来,有人问我,你喝过星巴克吗?我说我喝过啊!那人说,喝星巴克就是上流阶级了。我说,操,你看看老子,你这是在侮辱老子吗?

后记:半真半假,可以理解为一篇小小说,基本上前半部分为真,后半部分为假。如果你看到这里,get到了我的看法,或者喜欢这篇小说,你懂的,欢迎点赞支持,原文首发在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