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那个穿花西装的男人--Craig Sager

如果你看了最近的NBA总决赛,想必会对这跌宕起伏的系列赛流连忘返。让我们再聊一聊,赛场边的故事,聊一聊那个酷炸天的NBA场边记者Craig Sager。

我看NBA的时间也有将近十年了,但是我却是直到去年才知道有这样一个人。这其实也并不难理解,之前看的那么多年的NBA,都是CCTV5或者是新浪、腾讯的转播和解说,他们的解说有时候会截取采访的部分,有时候干脆不提采访内容,这样一来,实际上我们就很难关注场边的采访记者了,即便是这位记者每次采访都穿着花花绿绿的西装。我从14年开始喜欢上了收看NBA英文解说,觉得英文解说更加劲爆,过瘾。

我们知道NBA在美的全国转播商有两家,一个是TNT(隶属于时代华纳),一个是ESPN,我更加喜欢TNT的解说风格,也就顺手关注了TNT的官方twitter。后来在看一场比赛的时候,边刷twitter边看比赛,TNT官方推特正在推广一个穿成花西服做场边采访的活动,比赛的直播过程之中也看到了TNT的场边记者穿成了花西服做采访,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但也并不知道缘故。那个活动在twitter上有个专有的话题,便顺手搜索了一下,搜索结果直指 Craig Sager ,所谓的穿花西服场边采访也是为了给当时仍在抗击癌症的Craig Sager 致敬和祈祷。

后来,又看过一场TNT转播的比赛,那场比赛,场边的采访记者是Craig Sager 的儿子,他,穿着他老爸那样花式的西服。

到了2015-2016赛季,12月份,我又看了一场马刺队的比赛,意外的是,这场比赛结束的时候,正是这位Craig Sager做赛后采访,采访的也正是他的老朋友:波波维奇。这场比赛,我印象之中,马刺队输掉了比赛,但是当接受参访时,波波维奇说了这样的话:

老实跟你讲,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喜欢接受这荒诞的赛后参访。欢迎你回来,老家伙。希望以后还能多接受几次你的采访。

是的,这时候的Craig Sager 已经回到了他的工作一线。后来的事情是,这位Craig Sager又做了几次采访,其中也包括了16年全明星赛的场边采访。不过,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Craig Sager接受了一个采访,在采访之中,他披露了他的诊断结果,他只有3-6个月的时间了。但是他不相信医生给他的诊断结果,他说:

“…I’m not going to be that 3–6 months. I‘m going to be that five years. I’m going to make medical history. … I’m fighting this thing to the end. I have too much to do.”

他不相信自己只有3-6个月,他想要再活5年,他要创造人类医学历史,他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呢!于是也就看到了后来的包括科比、詹姆斯在内的一众球员的声援到总决赛这个时候,Craig Sager 按照诊断来说,只有3个月的幸存时间了。他爱着他的事业,那么要不要给他这样一个机会,让他有机会能够站在NBA总决赛的赛场边上,身临其境,做也许是最后的NBA场边采访呢。

但是这并不容易,前面已然提到过,美国的NBA全国转播商有两家,一家是TNT,Craig Sager就是在这家电视台,一家是ESPN,当初这两家转播商与NBA签订的协议就是全明星赛由TNT转播,NBA 总决赛由ESPN ON ABC转播,Craig Sager 本来是没有资格在总决赛期间做场边记者的。还好,TNT方面与ESPN方面有了良好的沟通,才终于促成了此事。

值得一提的是,Craig Sager 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的赛后采访同样很有意思,詹姆斯拍了拍Craig Sager的肩膀说

老兄,终于能够在总决赛的赛场上看到你了啊,真心为你祝贺,你值得我们尊重。


这也是我在知乎上的一个答案:如何评价NBA场边记者Craig Sager 克雷格-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