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Android手机UI 改造

写在前边

早就习惯了使用Google Now 启动器,但是又总是听说Nova启动器的各种好,也确实见到了很多网友晒出他们的手机,经过Nova启动器的改造之后焕然一新,当然这种焕然一新并不同于MIUI或者其他rom的风格,而是有了自己的特色。所以我也就用了些时间,琢磨了一下。实际效果看下面[效果](## 效果展示)

Nova 启动器

安装好启动器之后,打开app这个时候往往会要求设置默认启动器,我们这时候就可以将默认启动器选择为Nova启动器。该启动器如果使用默认设置其实挺没有意思的。

我在这里主要有以下几点设置:

  • 桌面栅格设置为6×6(这为以后使用氢壁纸埋伏笔),将图标的标签名隐藏掉

  • 抽屉(Drawer)里图标栅格设置为4×4(与Google now启动器一致),保留Icon标签

  • Dock栏透明度设为100%,Dock图标数量设置为3个

  • 手势方面,由于我还想要使用Google Now,因此增加了一个Swipe down调出Google Now的设置。其他的手势全部为空。

主题

这个很简单,下载好对应的主题之后,到系统的主题设置里,勾选对应的主题即可。

图标包

下载好后,打开这个app,有个对应的apply 启动器的选项。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安装它所要求的启动器(lancher),那么该图标包将不能生效。

另外,在cm13系统内部有主题设置(themes),一般的图标包都可以从这里添加到系统中生效,但是就像前面所说,这个Sorcery图标包必须要配合启动器发挥作用。

氢壁纸

氢壁纸如酷安小编所说:

氢视窗风格壁纸在咱们酷安美化界中出镜率很高啊,在下不得不佩服咱们酷友真是创造力十足,一加起了个头,这边就玩出各种花样,你们真会玩,好吧现在有人直接把制作氢壁纸的应用做出来了,零门槛入门你值得拥有。

使用氢壁纸后,我将原来的桌面上放置的时间和天气插件去掉了。因为氢壁纸要求将桌面的上1/3留白给氢壁纸自由发挥。

下载好氢壁纸后,选择一张自己喜欢的图片,然后跟据氢壁纸的要求合成一张氢风格的壁纸,将它设置为你的桌面壁纸。

这个时候,桌面的Dock栏可以摆放两个图标或文件夹,桌面其他位置再摆放6个图标或文件夹,OK。

效果展示

桌面
)

抽屉界面

设置

最后

感谢[酷安](Android手机UI 改造) ,让我发现了更多有趣的app,不煽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