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谈女性生理用品

微博上有一条热搜

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刘亚玫介绍,特别关注到一线女医务人员的所急所需,紧急筹集了卫生巾、安全裤这些生理生活用品等资源,送到她们的手上。把这些生理卫生用品纳入到防疫保障用品的清单,帮她们来解决实际的困难。

我想这的确是一个很细心的关怀了,只是这个细心的关怀晚了一些,但毕竟还不算太晚,毕竟还有所表达。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各个电商平台喜欢将这个节日叫做“女神节”,以此希望更多女性同胞们能够在自己的平台上多购物,多消费。线下的超时也采取了很多的优惠措施,来应对这个节日。昨天,我就和我老婆两个人,一起去了趟超市,甚至不是一家超市,而是两家超市。我老婆这几天一直惦记着要买生理用品,然而在电商平台上,看了一圈,总是对价格不满意,说是价格太高了。后来我们去到了第一家超市,在收银台旁边的一个促销展示区,整个区域都是卖生理卫生用品的,老婆在那里看了几分钟,终于挑选到一款价格够好,自己又常用的品牌,一次买了四包,我们就去结账了。后来老婆跟我讲,这几包,她可以用上半年。还吐槽这个超市,除了卫生用品之外,其他的都没有旁边另外一个超市要好。

我们在两个超市都转悠了转悠,发现有很多女性的购物车里都有生理用品,这让我有一点点意外。作为一个二十几年刚刚脱单的钢铁直男,我自己其实很难想象这样一件事情,也未曾考虑她们这方面的需求。我老婆会因为买到了合适的性价比超高的生理用品而欢呼雀跃,联想起之前看到的另外一个新闻,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由于身穿防护服,不能及时换卫生巾,尿液和血液夹在在一起,闷在防护服里面,感觉就有多糟心。

在我国,身居高位者大多是男性,所以或者是很难体会到女性的这样一种需求。但是索性通过媒体的报导,让更多身居高位者知道了女性医护人员在这个时刻正承担着另外一种痛苦,这种痛苦区别于抗疫防护,却又与抗疫防护紧密相连,如果这个生理卫生问题不好好处理,也是很让人痛心的。

我希望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能够像我老婆那样,拿到好用的生理生活用品,都能够开开心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