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某个今天之宅家

2020.06.04

某个今天之宅家

疫情的影响下,我并非每天都要去公司。疫情开始的时候,公司所在的大厦物业也对到场人数有限制,导致我们公司也不可能全员到场,当时的要求是要低于半数的人员到场,后来慢慢地放松了。

我通常情况下会在六点多起床,然后对着电脑折腾一派儿。大概的事情,也不过是写写文字,整理文字,搞一搞副业相关的东西。 倘若是当天从家里出门去上班的话,那么到了七点钟,就开始做饭,吃饭。我力争是能够在早上八点前出门,大抵是和去年相似的。

如果不上班的话,其实一切就都好说了。不上班的话,吃早饭的时间就会往后拖。具体推迟到什么时间,则大部分时候取决于老婆大人何时起床,何时嚷嚷着肚子饿了。当然,如果遇到了哪天我要早上开会的时候,就要看我什么时候开完会了。毕竟只有开完会,才能够做饭,吃饭。

但是其实最近在家上班工作效率并不很高,一方面由于没有了办公室的工作环境,很难投入进去。另外,也的确是由于自己在做一些副业,当在家工作的时候,心思总是会往副业上面靠,不太会集中注意力在工作之上。当然,老婆也是另外一个原因,就像是有些人也会抱怨孩子是在家工作效率低的原因,因为总是要看护孩子。每天九点钟以后才能够做饭给老婆吃,做饭吃饭要花费一个多小时,到了下午呢,又要早点准备做饭,毕竟下午的饭更麻烦,我见她平时宅在家里不出门,因此有些时候,还要带着她一起出去溜达溜达,可能是去附近的商场,也可能是去公园,总之,这种种事情,都很难让我集中精力在工作之上,可是即便这样,还是会被老婆大人抱怨,她总是说我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都没有太多时间陪她。可是我却觉得,陪她的时间已经很多了,再多,可能都有点腻了。这大概也是男女的不同引起的差异。

早上,我通常会做一些很简单的饭,三明治,面条之类,我们最近很少煮方便面了,因为天气太热了。晚上菜品则会更加丰富一些,这在之前的另外一篇《居家生活》文中也已经有所陈述。

我觉得,宅家的时候,确实是能够让我们更加认识双方。

我也认识到,很多我想做的事情,由于有了这么一个人,而让我很难去做。比如,我之前曾经说过,想要在30岁之前去爬遍五岳和黄山,可是跟老婆说过两次,也都没有同意,她态度坚决,你周末的时候要陪我,我去上课,你要来接我,我却觉得天黑得没有以前那么早了,你可以自己回家了。有些事情,如果你不愿意跟我一起做,没有关系,但是希望你能够尊重我,让我自己去完成。类似的事情,当然也包括去故宫,去国博这些地方,她从不爱去博物馆这些地方,认为博物馆无聊,故宫是一堆烂房子,这也使得我只能自己去,可是周末,我却又似乎被她束缚着。我只能去找一些两人都喜欢的事情,可这类事情,哪里有那么多呢。

所以,有时候,我觉得两个人在家的周末,让我觉得有些无聊。如果我一个人在家,我的灵活度应该更高。但是如果是两个人在家,除去亲亲我我之外,就又会被她管束着。当然,也会要求做家务,而我,虽然态度已经有了一些转变,但还是觉得在大好的时光里做家务就像是在浪费生命。当然,我也不喜欢被别人命令着做事情,因此偶尔也会有争吵。我也不喜欢出门之前,你却要去一些家务,这些事情在我看来晚些做也是可以的,但是她却并不这么看,结果又会让我很堵心。这些都是些小事,却也是因为宅在家里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