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2020工作技术总结

1 pubnub enhance

Pubnub还在做,之前是从从0.1到0.9(从0到0.1,也就是框架部分,已经有同事帮忙做了),这一段时间就是从0.9到1的过程,其实从现在来看,另外那位同事搭建的那个Pubnub的框架可以说是漏洞百出,但是我基本上还是延续了她的思路。但我也有很多收获,从这个项目开始,我在公司的项目中用到了更多模块化的思路。

每次新做一个全新的功能,基本上就是建一个全新的目录,这个目录里按照组件建个文件,写一个route.js 管理相关功能的路由。建一个utils.js将相关功能的工具方法往里面放,这些实践,也基本上都是从Pubnub这个项目开始的。

经过我的改造,Pubnub的核心sub和rec基本不会有改动了,平时只需要改动utils里面对应的配置项即可。这是我认为比较满意的。

大概也是在做Pubnub的时候,发现前端的ajax相关的组件并不友好,我们实现了一个hook的useAction,这样的话,可以在react function当中直接调用useAction来call api,但是这里有几个问题

一个问题是它总是会有loading动画,这种情况,在我进行数据变更之后,想要无痕地刷新数据的效果,其实是不合适的。另外一个问题,则是useAction里面有一层逻辑,是只要调用api,就将数据data置为null,这导致原来页面上的数据又不在了,在数据变更的时候,会出现页面的空白,这样的情况,也是不够友好的。

我对这个略显底层的方法,做了改造。改造方法也比较简单,就是加了两个option,一个option去告诉useAction是否需要loading,另一个option告诉useAction是否需要useCache,也就是页面上的缓存。我很满意我这次改造,至少在页面显示效果上,有了优化。

2 bulk upload document

custom widget …text widget..html widget.

做这个功能的时候,大概一半的时间是在老家的,另外一半时间在北京。

3 GlobalProvider..重构

实当地重构代码,让代码逻辑更加清晰

4 export form as a CMD module

一个笨方法,但在当时,算是一个折中的办法

5. manage custom component modal

一个业务,虽然简单,但学习了用formik.

6. Survey

一个业务模块,怎么做得更像一个模块,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7 request

useShareAction

要多利用hooks,hooks是个好东西,提高效率,复用代码

8 ui-common

改造他,完善他,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没有sideEffect在package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