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疫情改变了什么

最近关注美股那边,前两天看了木头姐,也就是Cathie wood的一个采访。她在采访中说,我们回不去了。而这个回不去了,说的就是回不到疫情之前的状态。

她的说法我是很认同的,她说人们会发现使用zoom进行远程会议也挺好的,各种云服务用着也能提高效率,一旦适应了这样的环境,就很难再回去了。

其实回到我自己这边,具体来说,我也似乎能够现身说法。我们现在还是每周出勤一半天数,其余时间在家上班的状态。我觉得这样很好啊,我很喜欢在家办公,效率其实也没差太多,而且也能够更充分地利用时间,不用再花费两个小时的时间在通勤上,我也蛮喜欢视频会议的,遇到用文字说不清的事情,就zoom一下,在我看来,zoom也已经成为了一个动词,就像是google和百度那样。

当然,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到了宏观上呢,也回不去了。

最回不去的是美国,如果没有疫情,美国那边大概率还是特朗普当总统,也就没有拜登什么事了。我在五年前写过也谈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那篇文字洋洋洒洒,让我八卦了一番特朗普,此后在他的任期之中,我也看了很多他的故事,我还关注了他的twitter,我是以一个看热闹的人的心态来看待他作为美国总统的所作所为的。他那个出头鸟的性格,反正是很招我的喜欢。虽然他发动了中美贸易战,但是中美关系发展到这个地步,就算是换了拜登,中美关系不是也没有改善很多么。之前看了很多分析,说是特朗普在任,是利多美国股市的,所以当时木头姐还给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赞助了,只可惜最后特朗普没能获选。

中国这边呢,我也一直比较奇怪,之前18年的时候一直说经济很困难,上行有压力,又赶上有了中美贸易战,所以当年经济数字很不好看,股市也很不好看,结果中国这边很快战胜了疫情,经济上甚至也很少再见到有人提困难了,是因为疫情已经起到了优胜劣汰的效果么?

疫情之后,中美关系更糟糕了,是不是中美关系也回不去了呢?

疫情加速了医药产业,云办公等多个产业的发展,这些也都是机会。我还是很看好互联网的,我相信未来的互联网应用会更加深刻地改变这个世界。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3D打印,又或者是互联网医疗,未来的世界,会越来越好,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