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关于大男子主义

womanvsman
有人在我一篇博客中评论我「大男子主义」,后来想了想确实有点。

举个例子,前些天在玩碑谷,有一次课间的时候玩,一哥们看见了问这是什么游戏,我说纪念碑谷。于是旁边是某女,然后特别得意地告诉我「那个游戏啊,我玩过了。」我赶紧解释,「我很早就听说过,只是没有下载而已」,她回答「我对这个游戏印象很深因为这是少数我玩通关的游戏」我其实很不爽,觉得她在我也许擅长的方面超过了我。当然此女是个在学习方面比较优秀的女生,但是我自认为在电脑手机这些方面,我是比她强很多的,她充其量也就是个小白而已,于是这样的反差让我感到很尴尬。当时并没有表现出来,当天的下午,我们班做实验,做实验之前要对老师给的几张图进行拍照,按照这个图来做实验。我就看着这个女生在耐(po )心(po)细(ma)致(ma)的拍照,我就在那里等着,于是随口说了句,「拍个照片都这么慢」,然后那女生因为个子比较矮,几乎是扬起头来瞪着眼睛对我说「你要怎样?」我好像觉得确实有点过了,只是说了一句「我确实是这么想的」,然后转身走开了。坦白讲,这件事情中间的思想过程实际上当时是完全无意识的,只是到了最后有了她的这一句话才让我意识到,也许我妒忌了。

为什么会妒忌呢?也许正像那天有人提示我的那样,也许「大男子主义」吧!确实,现在的我可以接受女生在学习上比我优秀,这个我可以找个借口说是我自己不努力。而她一个小白也能在游戏这些方面给我压迫感,我觉得难以接受。后来我又回忆起前不久连续发了几条微博,来表达自己对于「女强人」的看不惯,表示我几乎从来就没有喜欢过「女强人」,那么是为什么呢?也许正是这些女强人让男人们的颜面扫地吧!

所以想到这里,其实是有东西要反省的,说来「男女平等」,我觉得无论是你还是我,都很难做到它。我们似乎潜意识里就觉得女人应该是这个样子的,男人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我们好像已经给男人贴了一个标签,不符合这个标准的「男人」顶多也就是「伪娘」而绝对不会是「女人」。女人也是如此,不符合这个标准的,顶多是「女汉子」而绝对不是「男人」。但不管怎样,像我上面做的那样肯定是不对的,是没有绅士风度的(故意与女生开玩笑排除在外,我说的是平时的为人处世),所以写这样一个东西反省自己,也写给那些也许「感同身受」的人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