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购入搬瓦工VPS自建shadowsocks

#题外话:
在我搭完这个ss之后两天之内,fqrouter的开发者宣布了停止对此项目的开发,我买的时机哦很好啊。

#正文
无意中看到有3.99美元的广告,然后就默默的在心里面埋下了种子,其实之前一直对vps有一定的了解,大概也就是能够比较流畅的观看Youtobe 的1080p的视频无压力,但是具体怎么样并不太清楚,因为我的goagent最近挺稳定的,所以一直也没有动过买什么vpn之类的念头,平时翻墙也就是那几个,上上google,Youtobe,twitter(这东西我当新闻源用,我自己发的时候当秘密用),instagram这些(偶尔会上上t66y,你懂的),其实对翻墙的要求不是特别强烈。只不过那几天考试压力挺大,然后考完试之后总想找点事干,觉得不过是一年只有20几块人民币的事,买完之后还可以折腾折腾提高提高所谓「技术」(其实有什么技术啊,就是一堆教程嘛!),然后就开工了

买这个搬瓦工vps很简单,只需要到搬瓦工的官网,可以先不用注册,等到支付的时候临时注册即可,支付需要使用paypal,因为我之前开通过一个,所以也很容易就解决了,汇率是6.1多,所以实际人民币支付是25.6元。选择的是洛杉矶的节点。支付成功之后才能够看到节点的ip地址,这个时候才能ping。
后来参考了https://github.com/kellyschurz/oneclicktoss 这个一键配置shadoowsocks的使用方法,在本地下载了putty并且参考这个教程 http://www.tennfy.com/2022.html 学会了使用该软件,中间有一些曲折,不过最后结合这两个资料成功配置了ss。

速度上来说,正常情况下确实能够观看Youtobe的1080p视频,不过偶尔会出现卡顿。昨天晚上ping的时候甚至丢包达到了50%,不过我怀疑与我的运营商网络有关系。因为等我用手机连接了畅无线的电信wlan之后,用手机也是能够观看Youtobe的720p的视频的。这一点我还是比较在意的,因为之前墙高了一层,之前我手机打开YOutube的,后来手机就不能再看过Youtobe的视频。另外其实我很在意的是,google play book,我还是很喜欢用这个app来看电子书的,不过由于你懂的原因,用fqrouter来下载的时候也是看人品了,一本书往往下载老半天都不成功,尽管这本书只有不到1M的大小,在这上面我浪费的时间着的急多了去了,当然其实我可以选择用多看的,不过总觉得多看对视力的影响要比Play Book大,而且多看的ui我也不是很喜欢。
说来说去,其实搭建一个SS真的并不难,我曾经在贴吧上看到说遇到的各种问题,卖vps售后是个大问题,如果售后不是问题的话,我都想要卖这个了。毕竟有很多人是没有paypal的,毕竟很多人是不会这些比较基本的操作的,毕竟很多人的时间是很宝贵的。
真的,其实学生时代的时间,真的很廉价。

话说就在我写这篇博客的时候,因为要登录搬瓦工的网站,发现有一个2.99$配置,而且配置比我那个3.99$的还要好很多,比如那个2.99$的ram是256M,而我的只有72,、M,后来才想起来我当时是因为听说过太多次是3.99的,所以看到别人的3.99的链接就直接点进去购买了,后悔了,还好是三十天内可以退款,于是找了半天找到了退款位置,给取消订单了。

取消订单之后再买一个,不就OK了。话说2.99$的话,连人民币20块都不到啊!
你们吸取我的教训,想买的话,一定要上官网确认一下啊,这东西瞬息万变。
评论里说2.99刀的是每月,一看果然是这样的,最近脑子不够用了,看来要补脑了。
地址:https://bandwagonho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