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在深圳实习(3)衣食住行

生活是衣食住行都在内的,我刚来深圳两个多月,公司安排的住房,在南山区的一个老旧的小区内,本来还觉得这住房挺破旧,然而最近却越来越觉得很不错了,原因嘛,是有报道南山区的住房房价全深圳最高,一下觉得能有房住就不错了。而实际上,我们的住房也不算很差啦,厨房,卫生间,客厅都有,还有几个卧室,是公司其他人住的,而且业主还给安了空调,也是很爽的。

下面说说吃饭问题,由于我们公司是在大学城附近,而深圳的大学城其实规模并不大,是几所全国重点大学的研究生院,很别致的景观是,一条街道的两边,风格迥体,一个是高大蛮新的校区楼,一边则是破旧的类似筒子楼的建筑,这些建筑的一楼,往往是一些商铺,小吃之类,而再走进胡同里,就是平山村,平山村里面的饭价真心便宜,因此作为刚刚来到深圳不久的人,也经常去村里面吃饭,村里面的食物也是一应俱全,不仅有广东的肠粉米粉,也有北方的油条大饼,反正我是很喜欢的。而最近我也发现,深圳很多地铁站附近饭价都比较贵,但是也真有例外,就比如说大学城地铁站,往丽山路方向出地铁口,就能看到一些摆摊的,价格都是很便宜的 。举个小例子,有种小吃叫做杳豆腐的,我曾经在东门老街见到过,10块一盒,但是当时并没有买,在大学城地铁站附近也见到了,一问价格,只要3块钱。当然这个例子可能并不能说明啥问题,路边的小摊,从一方面来说可能确实不太卫生,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便宜可能也是因为它省去了很多宣传地价成本吧!总之,在吃这一点上,因为有城中村的存在,确实是省了一些钱,而且就像我之前提到的,城中村里一应俱全,只有你想不到的!

穿衣方面不想多说,毕竟其实现在都可以通过网上购物实现。当然,其实也是很方便的,我住的虽然是老式的小区,但是还是有快递送货上门服务,还是有e栈的,这一点上,以前在学校的时候还真没有享受过,我们都是灰溜溜跑到快递站排队领快递的呀!然而,至于那种城中村是否有此服务,我就不太确定了。 交通方面,步行去地铁站的话,快的话十五分钟左右吧,也就是我之前说过的大学城地铁站,不过据说16年底7号线将会通车,而我现在所住的地方离7号线某站特别近,到时会在五分钟以内吧只是不知道那时候,我还在不在这家公司了。另外去世界之窗40分钟公交,去市中心一小时左右,总体来说,开始觉得很长时间,后来也慢慢习惯了。比那些住龙岗,住龙华的强多了。

另外既然说到了在深圳的生活体验,我想说的是,深圳的能玩的去处还是不少的,我甚至发现,我大学的城市我都没有去过几处地方游玩,然而到现在,深圳我都已经去过东门老街,国贸,会展中心,各种购物广场,宜家,大运中心,红树林等去处,以及深圳各色偏僻去处,它总是能够给我很多的惊喜,总是让我对这座城市很好奇。希望能够发现这座城市更多的有趣之处,也希望能在这座城市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