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在深圳实习(5) 朋友

来到深圳之后的三个月,才终于又见到了朋友王维,而这个时候,我们两个人也已经阔别四个月了。来到他们的住处,或者说是宿舍,最先看到的却不是这位,而是同班的丁君,丁并不是在这个公司,所以略有意外,后来王维才徐徐从里屋走出来,也并没有打什么客套的招呼,仿佛我们昨天还见面,只是生活照旧罢了。

于是我坐在他们宿舍里扯了几分钟的闲话,此时这里有6个人,包括我和王在内,还有徐君,丁君还有梁君和马君,便围绕着大家共同的话题扯蛋了。人家正在做饭,看到这三位热闹地做饭的场面,倒觉得我自己可有可无,并不需要过来了。内心略有失望。毕竟,本来以为来到王维来到深圳之后很需要过去的朋友们照应,而现在,确实也有,只是并不是我。这种话,男女之间说还好,男男之间却总是不方便的。

后来,带着几分失落,回到了梁君的住处,并且在微博上写道:

我们只会越走越远,不会越走越近。

我知道,我需要简练而委婉的表达我那个时候的感情。

再后来,又借故将王维叫过来,便又说了许多话,说这些天的感受,说生活中的有趣的事,说深圳的好玩去处,当然很多话都是临时找的,倒只有几句,是这些天一直反复想的,其中一句是:

遥想四个月以前,我们还在神都的大学宿舍扯蛋,而现在四个月以后的今天,我们却在深圳聊天,你是否会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

他回复我,并没有。没必要那么有诗意。

我只好点了点头。

于是又在这里吃饭,在这里喝酒,那一天,我来者不拒,在桌上这6个人中,我喝了最多,也是真高兴,还能在一个桌上喝酒聊天,美哉美哉!我反复说着类似前面时空交错的话,偶尔也抖几个冷笑话。虽然还有梁君和马君的一位同事在场,但却很是开心,毫不拘束。真的是开心,毕竟在现在的这家单位,一言一行都要慎之又慎,但是这里,我可以畅所欲言。和老友交流,我可以无拘无束,真好。

酒足饭饱之时,已经晚上十点半,又打了辆深圳特色的摩的去某地铁站,回到我深圳的住处。回来的路上在想,我们到底是在走近,还是在走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