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从一场野球想到的

下午打篮球很有意思,十几个人从四点半就开始打,分成了四拨,最初我和T君、Y君分到一队,规则十分简单,就是先打到五个球的队伍获胜,败者下场,换另外的队伍和胜者来对打。这在野球场上的是非常普遍的规则,也就不多说了。

我和T君都并不强,我们输了几局之后,T君自己主动说,这样没办法打了,重新分人吧!言外之意,自然是我们并不如人了。其他人却并没有理他。

只是后来,因为人员有变动,每个队伍的人也都变了,这样也就合了T君的意。打到七点,走了三个,还有三个在篮筐下面休息。我所在的队伍一直表现不佳,对方是这几拨人中等水平,到了这个时候,我们三打三约定再打五个数,对方还没开打,就互相之间调侃:终于可以轻松赢一局了,来一个五杀吧!

然而,事情并非像他们预料的那样,对方有人先是上篮但没有进球,我犯规在先,结果那人得到篮板,第二次投球,仍然没有进。这个时候,对方第二个人才来喊话,说我犯规了,我于是说,他既然抢到篮板二次进攻,也就是默许了刚才的事,不然如果刚刚进球,你也就不会再说我犯规的事了。对方,没有办法。

我们三个中远投还不错,得分也比较平均,每个人都超常发挥。对方边打边说,绝不能输给他们啊,这之类的话。

我们得到四分之后,对方只得了一分,下面坐着的三个还在为对方着想,你们要连追四个啊。

后来,对方又得到一分,防守我那个哥们报着比分,也就是4:2,没过多久,我们又投中一球,杀掉对手。

然而,然而,对方有个人说着现在才四个球,还差一个。我于是告诉他,防守我的刚报完比分啊。你们要是想打,可以再打一局,没有关系,我们奉陪,但是。

我们和对方又打了一局,我们还是赢了。还是中远投,还是在他们嘴里所说的超神,当然,也还有我一个三分球吧。

对方黯然下场。

我想说什么呢?

我很好奇,为什么就输不起了呢?输其实并不丢人,但是有些人不愿意输给那些他们瞧不上的人,不愿意输给刚刚拿来还在取笑的人,但是一旦这样的事发生了,就输不起了,觉得怎么这么丢人,觉得要挽回掩面,但是第二次pk,他们还是输了怎么办?可能也还是不服,还是觉得丢人。

有些人,还没上场,就说这场没有戏,会输,但没有打,你怎么就知道。

有些人,还没上场,就说这场稳赢了,可以给五杀,但没有打,你怎么知道。

干嘛要轻易下结论。

我真的只是在说篮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