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的云

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狂欢

0%

The book ofbasketball序文中文翻译

#写在前面
《The Book Of Basketball》这本书由Bill Simmomns所做,纽约时报推荐。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文译本,只在虎扑论坛上有关于这本书几个章节的翻译,这次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如何评价Bill Simmons 」,恰好本人正在阅读这本书的英文版,知道这本书的前言中有部分内容介绍了Bill Simmons 这个人,于是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将之翻译好。
()中的内容为本人翻译时候即兴所加
书的序由Malcolm Gladwell 作,关于这个人,这里有wikipedia的介绍:

Malcolm T. Gladwell, CM (born September 3, 1963) is a Canadian journalist, bestselling author, and speaker.[1] He has been a staff writer for The New Yorker since 1996. He has written five books, The Tipping Point: How Little Things Can Make a Big Difference (2000), Blink: The Power of Thinking Without Thinking (2005), Outliers: The Story of Success (2008), What the Dog Saw: And Other Adventures (2009), a collection of his journalism, and David and Goliath: Underdogs, Misfits, and the Art of Battling Giants (2013). All five books were on The New York Times Best Seller list.

简单的翻译成中文就是还是一个畅销书作家。

#序文开始:
不久之前,Bill simmons 决定竞选(lobby for)森林狼队总经理的职务,如果你经常读bill的文章,你会知道这个新闻,因为他会在他的专栏里反复提及这次竞选。但是即使你经常阅读他的文字,你也会对究竟是什么让他成为假定的候选人有一点不确定。bill有很强的幽默感,他喜欢和人们搞在一起,他用幽默的方式和Isiahthomas(维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Isiah_%22Zeke%22_Thomas) 混的不错。 (以下几句是揣测他有着很好的交际圈,所以角逐这个职位是有竞争力的,略去)
以上这一段说明了bill有很强的沟通能力和幽默感。

下面这一句有意思:
Bill是一个记者吗?他只是一个粉丝而已。他仅仅知道你从电视直播中知道的那些。(he only knows what you know from watching games on TV),但是当你阅读这本非常棒的书的时候,我已经了解到我错了。Bill 懂篮球,他很认真(我不是为了输赢,我就是认真,像不像?)。
下面是重点:
what is Bill simmons like ?
bill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很简短的回答是Bill就像是你我,他是一个粉丝,他是一个超级(obsessive)粉丝。我有一个朋友的儿子看着鼎盛时期的洋基队(美国职棒的一支球队)长大的,他作为一个球迷仅仅考虑等到秋天洋基队就能再得到一个world series ring。但是有一天球队错失冠军之后,孩子受不了了,他哭了。他几天都不说话,他所知道的这个世界已经倾塌了!这个孩子就是一个粉丝,而Bill也就是那个样子。
Bill与普通的粉丝的不同之处在于,普通的粉丝,像你我这样,我们会控制我们的痴迷程度。我们有我们的工作。我们有女朋友或者妻子。无论何时我请我的一个朋友Bruce来我家看美式足球,他总是借口说他要问问她女朋友是否他可以过去(插一句:你们是这样的吗?)我怀疑所有的成年人都有类似我这位朋友的情况。但是Bill不是这样的!
这又是为什么呢?因为看球就是他的工作这时候你可以停下来设身处地地把你自己放到他的位置上来。你对你的妻子说“亲爱的,我不得不工作到很晚了”这句话意味着湖人队的比赛进入了第三个加时赛!
在他的办公室里面有5个平板电视。因为你很难知道那一场比赛更加激动人心,所以他需要同时观看5场比赛。
作为一个普通粉丝,那么他总是一个outsider(局外人)。大多数的体育写作者却并不是这样。如果定义粉丝的话,那么他们把接近运动员看的十分重要。(可以想一想是不是!)他们可以和科比聊天,科比可以说他的手指快好了(不要忘了这是2009年的东西)。这并没有什么错,但是他有限制。而所谓的insider(圈内人)呢?这些圈内人写东西不敢批评得太狠了,因为要是科比不再接他电话怎么办?这本书不是一个圈内人的作品,它是一个「办公室」里面有5台电视的人的作品。他会看看1986年东部四分之一决赛的第六场,仅仅是因为他要确保他的记忆不会欺骗他。在去年的春天,在几个周二的早晨,他拿到那场比赛的录像带,然后重新看了三遍。而这种事情,你我都不可能做到。因为我们都没有空余时间。那也是为什么我们不是西蒙斯。
后面开始讲这本书的内容,略去。